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罗浮生吃面记之路边捡到小面团

私设罗浮生,人设OOC
接上篇面面吃醋梗  新人写手,不喜勿喷
CP罗浮生×夜尊,不拆不逆
  冬日夜晚的酒吧比起外面的寒风萧瑟,似乎更加让人觉得暖和。罗浮生走出酒吧的时候,不自觉的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天阴沉沉的,好像马上就要下雪,这个时候,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偶尔路过他身边的人,也是疾步而行,只是在这冬日的风里,看起来格外孤寂。路边的路灯笔直而敬业的站在风里,发着橘黄色的光。
他不急不缓的沿着这条马路走着,偶尔朝手上呼口气,再把手放回兜里。已经是深夜时分了,他一点也不着急回家,或者说他不着急回他住的那个房子,反正也是自己一个人,早晚回去有什么区别呢,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着,一边慢慢往回走。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觉应该是要到家了,他翻翻衣兜,找到了被裹在一团纸巾里面的钥匙,拿在手里把玩,“家附近的灯坏了,黑漆漆好几天了,也不知道修好了没”,一边这么想着,他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照明。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罗浮生打开手机自带的照明,朝门口两边晃了一下,不晃不知道,一晃吓一跳,那花园边一团白白的是什么东西?有人在cos雪人吗?罗浮生走近了一些,拿手机灯晃了晃,问到:“喂,你是谁?怎么在我家门口,你要找谁吗?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啊?”只见那个白团子并没有回答,只是往花园里边挪了挪,“喂,前几天下过雪,那花园里边都是泥,不要再往里边了,会弄脏鞋的”罗浮生出声提醒,“别管我”团成一团的白团子瓮声瓮气的说,那声音,像极了一个被人欺负了的孩子,不知怎么的,罗浮生竟然觉得好笑,一时没绷住,一下子笑了出来,“你笑什么!”那个白团子一下子站起来。“没什么没什么”罗浮生连连摆手。
趁着灯光,罗浮生打量起眼前的人,倒是一副刀削斧凿般的好模样,只是眼睛鼻头红红的,怕不是冻的或者是“哭过?”心里想着,罗浮生脱嘴而出“关你什么事啊”白衣服的小男孩凶凶的吼了回去,“好好好,不关我的事,那你这么晚在我家不回家干嘛呢?”“我没家”白衣服的小男孩吸了一下鼻子,愤愤的说。
“跟家里吵架了吧”罗浮生心下了然,“反正哥哥又不爱我,我没家”小男孩低声的说。“你叫什么名字?”罗浮生笑着问男孩。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我叫罗浮生”,男孩打量了他一阵,才开口说:“我叫夜尊”。
“夜尊,看你这白白的一团,我还以为你叫面面呢”罗浮生打趣的说。“不许叫我面面”夜尊大声说,“只有哥哥才能叫我面面”“好好好,我不叫我不叫,那夜尊,你看这么晚了你哥哥该担心了,你是不是要回家了呢?”“我不回去,哥哥不爱我了,我不回去”罗浮生闻言失笑,问到“那你说说,你哥哥怎么不爱你了?”“哥哥给嫂子糖吃,不给我吃”夜尊说完似乎觉得更委屈了,还抽了一下鼻子。感情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闹着要糖吃,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将手探进衣兜中,捏着手伸到夜尊眼前,献宝一样的说,“看”伸开手,一颗糖静静的躺在手里。夜尊呆呆的看了看,抿着嘴低头似乎在想什么,过了一小会儿才抬起头很认真的对罗浮生说:“你不是哥哥,你的糖我不要。”
罗浮生笑了,这个小孩,挺有意思啊,他将糖纸撕掉,将糖抵在了夜尊的嘴边,夜尊愣了愣,张口吃了进去“嗯,嘴挺软的”罗浮生这样想着。
“好了要糖吃的小孩,现在糖也吃了,是不是要回家了,哥哥要担心了啊”“我不”夜尊扭过脸去,这个别扭的小孩儿啊,罗浮生笑了。
“那这么晚了,你不回家,要去哪里呢?”夜尊不说话了,罗浮生又接着说“你看这大冬天的,大半夜你又不回家,别说遇到坏人,冻也是要冻坏了的”,夜尊还是不吭声。
“好吧,反正我百八十年不做好人,不如这一次就好人做到底吧。”罗浮生这样想着,开口问他“小孩儿你饿不饿?”,夜尊似乎有些疑惑的看着他,“跟我来”罗浮生转身打开了家门,复又对他说“来啊,别傻站着啊”。夜尊终于抬脚走进了罗浮生家里,这一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夜尊打量着罗浮生的房子,房子挺大,也挺乱衣服散乱的到处都是,客厅的茶几上是吃过零食遗留下来的垃圾,还有泡面盒子,“这个人一定和赵云澜一样懒”夜尊在心里默默吐槽,转过身,只见罗浮生从厨房出来,手里还端着两碗泡面,“过来吃点东西,”罗浮生招呼他。“别的东西我也不会,只能给你吃泡面了”,“果然和赵云澜一样”可是他饿呀,泡面也要吃啊,果然,饿的时候,泡面都好吃,夜尊呼呼的吃着泡面,可是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吃着泡面,头埋的很低,罗浮生吃了最后一口泡面抬头的时候,夜尊的头几乎要埋到泡面碗里去了。“小孩,你又怎么了”罗浮生问“想哥哥了?”“嗯”夜尊低低的答应了一声。“吃吧。吃完我送你回家”罗浮生喝着泡面汤说“我不回去”夜尊还是笃定的说“啧,你这个小孩儿啊”“我不是小孩”夜尊反驳,“你不是小孩你因为一颗糖闹脾气?”“不是的,是这样的。我才应该是哥哥重要的人,最起码应该和赵云澜一样重要,为什么哥哥只给他不给我,哥哥肯定是不爱我了”夜尊说着说着似乎是又委屈了起来,大有一副要哭的样子,果然啊,还是个依赖哥哥的小孩啊,等等,赵云澜,那不是特调处处长吗?他嫂子?特调处处长?他哥是什么人啊?罗浮生试探的问“那你哥是不是也是特调处的谁?”“嗯”夜尊的回答伴随着一声长长的鼻音。该不会是那个大学教授?
无意中捡了一个小孩,居然知道了特调处的家事,也是有意思。夜尊在不知不觉间把他哥哥和嫂子卖了个干净。“好了好了,别闹脾气了”罗浮生说:“你怎么知道你哥哥没准备糖给你呢,或许他只是没来得及给你而已啊,好了,别闹脾气了,一会儿我送你回去,有没有你的糖,你问问你哥哥不就知道了吗”“那,那好吧”夜尊终于是松动了,或许是真的想哥哥想的紧了,又或者是想知道,哥哥有没有为他准备另一颗糖。
凌晨一点多的大街上,两道身影被灯光拉的很长。一路上,罗浮生和夜尊没有过多的交谈,两个人慢慢的走着,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听夜尊说“我到了”,抬头,果然到了一个小区“那就进去吧,记得问问哥哥,以后有什么就问问他,他是你哥哥,你没什么事不能问他的,记住了吗?”“记住了”夜尊点了点头
罗浮生转头就要走,又回转过来,拿出随身的纸笔,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笑着说“这是我的电话,下次要离家出走了,记得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啊”说罢将纸条塞在了夜尊手里,转过身,挥挥手走了。夜尊直看着罗浮生走过了拐角,才转身回去,当夜尊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拐角处隐藏在黑暗中的身影才终于离去。
楼梯口,夜尊发消息给大庆,问沈巍有没有去找他,结果才知道沈巍为了他操了一整天的心,又觉得就因为这么点小事离家出走实在不应该,又觉得对不起哥哥,又觉得自己也很委屈,终于还是抬手敲了敲门,门开了,沈巍一向不动声色的脸上明显带着焦急的神色,夜尊动了动嘴角,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侧身进了家门。

评论(12)

热度(80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