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浮生与面(一)

沙雕脑洞,源自前几天的罗浮生寻亲记。

时间设定民国时期,背景设定《许你浮生若梦》原著背景,《镇魂》剧版+原著版设定。

罗浮生×夜尊(面面)主CP , 沈巍×赵云澜不定时客串。

小甜饼一枚,欢迎食用。

从你看到这篇文起,你就是我的小可爱了。

 

“我说,自从你搞定了镇魂灯把我从里面救出来,这虫洞都快成咱们家特快专列了,时空穿梭真好玩。”赵云澜一脸兴奋,意犹未尽。

“你喜欢的话以后还带你玩这个,不过今天已经晚了,该回家了。”沈巍看着赵云澜嘴角带着淡淡的笑。

“行了,回家,面面走,跟嫂子回家了。”赵云澜说着就转身准备从虫洞里出去,但是本来应该在身边的面面却一直没有动静。

“卧槽!沈巍,面面呢!”赵云澜回过头环视了一圈,面面不见了!

沈巍嘴角的笑僵住了。

他同样环视了一圈,身边没有面面。

这下沈巍和赵云澜头疼了,弟弟丢了,怎么办。

“这下怎么办?上哪儿找去?”赵云澜急的转了抓脑袋:“你说咱们今天去了那么多朝代,这面面应该在哪里啊?沈巍,你想想办法啊!”

“我感觉不到”聚精会神感知过的沈巍更加烦躁了,他感知不到面面的气息,面面到底在哪里。

“我的错,他明明是跟着我的,结果是我没看住他。”赵云澜有点气急败坏了。

自从大战结束以后,重伤的沈巍和面面解释清楚了当年的误会。沈巍和赵云澜把人带回了特调处,过去的一万年里,沈巍觉得自己对面面亏欠良多,带回特调处以后特调处的人也觉得面面其实就是一个缺爱的孩子,看起来呲牙咧嘴,其实软萌软萌的,特别惹人喜欢。

面面在特调处就是个吉祥物,天天被人包围着,偶尔没人照顾他的时候就跟着沈巍去龙城大学,每次去龙城大学的时候沈巍就寸步难行,喜欢沈教授的女生本来就多,何况沈教授还带了一个和他一样但是软乎乎的面面。

面面跟着沈巍和赵云澜在龙城已经生活了一年了,和特调处的人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赵云澜尤其护着面面,结果这下可好了,面面丢了,怎么办?跟特调处的人也没法交代啊。

“沈巍,咱们从哪儿开始找啊?”看着脚底下的虫洞,赵云澜心里也没有底,几千年时光,上哪里找一个人去?

“这样大海捞针的找也不是办法。”沈巍知道就这样找下去也不知道找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你想想你是从什么时候没有再看见弟弟的?”沈巍看着赵云澜,等他说出个答案来。

“让我想想啊”赵云澜双手叉腰,走来走去。

“大概是1900年以后吧,我记得一八九几年的时候他还跟我说堂子里的山药红枣糕好吃呢。”赵云澜仔细想想,确定了一个时间范围。

“我们先回特调处,跟大家商量一下,然后回来找。”沈巍看着赵云澜担心,知道他在自责,心下不忍,丢了弟弟不是赵云澜一个人的事情,他这个做哥哥也没有好好看着弟弟,他才是要负主要责任的人。

赵云澜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满脸担忧的沈巍,只能答应了,弟弟已经丢了,他不想让沈巍太担心了。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上海。

面面已经在这里等了好久了,可是沈巍和赵云澜还没有来找他。

自从他意识到自己和沈巍赵云澜他们走散了的时候开始,他就在这里等,沈巍说过,走散了就在原地等,他不会再把自己弄丢了,可是哥哥,你怎么还不来,面面想回去了。面面坐在生煎店的门口,还等着有人能来领走他。

“孩子,来吃个生煎吧,我看你在这里坐了一天了,你是在等人吗?”生煎店的老板娘在打烊之前拿了一份生煎出来,这孩子在这里一动不动的坐了一天了,看着可怜。

“谢谢”沈巍教过他要懂礼貌,别人给东西要说谢谢。

“孩子,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等什么呢?”生煎店的老板娘看着面面觉得开心。这孩子长得又好又懂礼貌,也不知道是谁家教出来的好孩子。

面面的嘴巴里塞得鼓鼓的说:“我在等我哥哥和嫂子来接我回家。”

“那你哥哥和嫂子怎么还不来啊?”

“我不知道,我找不到他们了。”说到这个面面就情绪低落,原本吃的欢快的嘴巴动作也慢了不少。

“老板娘,来份生煎。”面面没注意眼前什么时候站了个人,等他发觉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那个人的影子笼罩了。

“是二当家啊,真不巧,今天的生煎都卖完了,要不您等等,我给您做一份去?”老板娘可知道这个是什么人,不敢怠慢,连忙招呼。

“那行,快点的啊。”罗浮生有点不耐烦,本来就讨厌晚上,结果大晚上出来还要等。

罗浮生想进店去等,往前走了几步,面面自动把路让开。

“呦,这还有一人呢,我都没看见。”罗浮生微微低下头去看面面,结果面面更是把自己缩成了一团。

缩成一团的面面还不忘记吃生煎,但是罗浮生一直看着他,看的他吃不下去了,面面举起手中的生煎看向罗浮生说:“你要吃吗?”

罗浮生被逗笑了。

这个东江,还没人敢问他要不要吃自己吃剩下的东西。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你从哪儿来?这么晚了怎么还在这里?”反正等着也无趣,随便聊几句也没什么。

“我从龙城来,我在等我哥哥和嫂子。”面面抬起头认真的回答了罗浮生的问题,末了还加上一句:“你有看见我哥哥和嫂子吗?”

本来笼罩在阴影下看不清的脸这下子彻底暴露在灯光底下了。

罗浮生没见过长得这么精致的人,男人女人都没有,美高美的舞女歌女,大东江的淑女名媛,都不及眼前的人好看,一时间罗浮生忘记自己是干什么来的,就这么看着他,像什么没见过的宝贝一样。

“你见过我哥哥嫂子吗?”间罗浮生没有答话,面面又问了一次。

罗浮生笑了。

“你哥哥嫂子是谁?说不定我还能帮你找一找,这个东江还没有我罗浮生找不到的人。”罗浮生说这话,颇有些炫耀的意味在里面。

“我哥哥是沈巍,我嫂子是赵云澜,你知道他们吗?”面面听罗浮生这么说,一下子就觉得有了希望。

这两个名字,罗浮生是真的没有听过。

“虽然我没听过这两个名字,不过如果他们在江东,我是肯定能找到他们的。怎么样?要我帮忙吗?”站着的罗浮生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台阶上盯着他看的面面。

“你可以帮我?”面面不太确定眼前的人是不是有什么企图,毕竟嫂子说过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坏人的。

“二当家,你的生煎好了。”生煎刚刚做好,老板娘就装好拿了出来,她可是不敢让罗浮生都多等的。

罗浮生接过生煎,看着面面说:“如果需要我帮忙,欢迎随时来美高美找我,我可是很愿意给美人帮忙的,我叫罗浮生你叫什么?”罗浮生塞了个生煎在嘴里,明显是被烫了一下,咧了下嘴。

“我叫夜尊,哥哥和嫂子叫我面面。”

“面面?因为你穿的像个面团子吗?”罗浮生毫不避讳的笑出了声,面面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罗浮生止住了笑,转身准备走,复又回身说:“记住,美高美,罗浮生,走了。”才又转身离去。

面面只觉得这个人很奇怪。

两天后,美高美。

罗浮生正在沙发上闭目听着黑胶唱片,罗成就进来了。

“敲门敲门,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呢!”罗浮生说着就拿起手中的报纸拍向罗成,罗成笑了笑侧身躲了过去。

“哥,听说侯力今天要杀个人。”罗成在另一个沙发上坐下,拿起个大苹果吃了起来。

“什么人啊”关于侯力的事情,罗浮生大多数时候都懒得过问,不过罗成既然专门来说,问问也没什么。

“听说侯力这两天看上一长得特别好看的人,结果人家不愿意跟他,侯力就说那人要是再不答应他,今天晚上就杀了他,还是一男的,我还特意跑去看了一眼,长得确实好看,咱们美高美都没有长得那么好看的。”罗成说这话期间,大半个苹果已经下肚了。

好看?能有多好看?比他那天见到的那个面团子还好看吗?罗浮生懒得理罗成,继续听着他的戏。

“对了哥,你是没见过那男的,他长了一头银色头发,我都没见过!”罗成提起这个,声音不止高了一个调。

罗浮生一下子就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长得好看?银色头发?男的?这不就是他那天见到的那个人吗?

“他叫什么?”罗浮生问罗成。

“叫什么尊,我也没记住。”

罗浮生起身关掉了唱片机,然后对罗成说:“上去把我的衣服拿来,去赌场。”

罗成虽然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突然想去赌场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去给罗浮生拿衣服了。

赌场。

“这是什么风把二当家的给吹到我这赌场里来了。”侯力说的客客气气,心里却还不知道是那么想的。

“三当家啊,实不相瞒,我是来跟你要个人的。”罗浮生走上前去抱了下侯力,在他肩膀上重重的捏了一下,两人分开时还是脸上带着笑。

“呦,我这小赌场可没有您二当家要找的人呐,可别是您弄错了。”侯力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看着罗浮生。

“实不相瞒二当家的,这次我还真没找错,我手底下的人还真在你这里可能见他了,你说这巧不巧。”说着罗浮生就拍了拍侯力的肩膀说:“怎么样,三当家行个方便,让我把人带回去吧。”

“既然二当家都这么说了,那我侯力肯定不拦着,只是不知道这二当家要找的是什么人啊?”
“夜尊”轻飘飘的两个字从罗浮生嘴里飘出来,侯力明显是变了变脸色。

“二当家,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我怎么从来就没听过,他是你的人呢。”

“是不是我的人,三当家把人叫出来问一问不就知道了”罗浮生右手的墨镜一下一下敲着左手,嘴角的笑更深了“三当家的可千万别说他不在你这儿,我要是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能来跟你要人呐,你说是不是。”

侯力知道罗浮生是有备而来。但是到嘴的鸭子飞了,他怎么都咽不下这口气,又不敢和罗浮生对着干,只能让人把夜尊带了过来。

被人带上来的时候,面面还被绑着手,罗浮生见了也不笑了,皱起了眉头。

他亲自上前去解开了面面的绳子,摸了摸面面被勒的发红甚至有些磨破皮的手腕,轻轻给他吹了吹,面面正看着他,“还认识我吗?”罗浮生问他。

“认识,罗浮生。”罗浮生对着面面笑了一下,然后转过头问:“谁绑的?”一个侯力手底下的人刚站出来,就被罗浮生一脚给踹飞了好远。

“狗东西”罗浮生又骂了一句,然后转过身对侯力说:“三当家的,人我就带走了,谢谢三当家的照顾,手底下的人不听话,给你添麻烦了,不过我也奉劝三当家的一句,不该碰的东西千万不要碰,小心伤到手。”说完就拉起面面的手从赌场走了出去,罗成紧追其后。

受了气又丢了人的侯力气急败坏,手底下被罗浮生踹飞的人刚刚爬起来,侯力又去补了一脚。

罗浮生一路抓着面面的手,把人带回了美高美。

评论(35)

热度(5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