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上错花轿嫁对郎(十一)

沈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赵云澜就守在他的床前打盹。

沈巍看着赵云澜一下一下小鸡啄米一样的往床上栽,又苦苦用手肘撑着,想伸手扶他一下,刚刚碰到赵云澜,赵云澜就清醒了。

“醒了?”赵云澜揉揉眼睛,站起身来去接水,递给沈巍。

“我醉酒,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吧?”沈巍不甚确定的问赵云澜。

闻言站在桌旁的赵云澜回头看向沈巍,眸子里带上了笑意,他一步一步走过来,却一直盯着沈巍看,沈巍被看的不自在,眼神虽无慌乱却是有些躲躲闪闪。

“出格的事情呢倒是没做”沈巍结果赵云澜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就是太粘人了”沈巍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水直接喷了出来。

“沈巍,没想到你醉酒以后和你这平时一本正经的样子还真是判若两人啊。”闻言沈巍呛的更厉害了。

“你看看你,我都没说什么你怎么呛成这个样子了。”赵云澜笑的前仰后合,还不忘替沈巍拍拍背顺顺气。

“我没做什么吧?”沈巍的指腹在杯身上来回摩挲,半晌才抬头看了赵云澜一眼。

“没有,你就是拉着我不让我走,所以我说你粘人嘛,沈巍呀沈巍,怎么平时不见你这么粘着我,喝醉了倒是只知道身边还有我这么个人的?”赵云澜调笑沈巍调笑的十分开心,宛然不顾沈巍已经面红耳赤。

“你说你为什么一杯倒啊?醉了以后还这么有趣?”赵云澜坐在了床边,更近了沈巍一步,用手撑起脑袋,手肘支在腿上,一副慵懒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我向来不胜酒力。”本就是调笑的话语,没想到沈巍还老老实实的回答了,赵云澜立刻开怀大笑,身子惯性的向后仰去,顷刻间就要摔下床去,沈巍眼疾手快的抓住了赵云澜。

“我说你以后可千万别在外面喝酒,你要是喝多了被人讹上了再给我带一个妹妹弟弟什么的回来我可不认啊。”仿佛是找到了什么乐趣,赵云澜眼中的笑意一直没有退散,或许是酒意还未消散,沈巍觉得心跳有点快,又听赵云澜说什么弟弟妹妹只得低声说到:“别胡说!”,“沈巍啊沈巍,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有意思呢,我还从未见过像你这样有趣的人”对上赵云澜,沈巍向来只能觉得头痛,他也从未见过向赵云澜这样的人。

世家子弟哪个不是规规矩矩的,以前是真的从未见过向赵云澜这样的,虽说不上是顽劣,但想到一出是一出,想干什么干什么,不讲规矩不论体统,也就是花无谢能和他比上一二了,何况无谢家里还有个哥哥压头,他也不怎么敢任性胡来,赵云澜这样的性子,高墙大院恐怕不是他的归宿吧。

“想什么呢?”只赵云澜手覆上沈巍的额头,“没生病,你发什么呆呢?我跟你说话呢你听见了吗?”

“你说什么?”刚刚确实没有留心赵云澜在说什么,沈巍只得再问他一次。

“我说,你看你酒也醒了,我下午出去一趟呗?我约了酒友,下午一起去提酒坊喝酒去,昨日已经说好了,你总不能让我放人鸽子吧?”

“你何时有了酒友?”沈巍略略瞥了赵云澜一眼。

“这就是缘分,我说我就去一会儿,不多时保证回来,也不多和,再说了,这金秋时节不就是喝酒赏菊吗?你又喝不了酒,我总得有个伴儿吧?”

看着赵云澜一副很是期待的样子,沈巍也不知道从何反驳,只得说早去早回,不要贪杯。

得了允许的赵云澜满心欢喜,跳下去就招呼下人准备早饭去了。

留下还在床上的沈巍手里捏着杯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午饭时刻,沈巍去书房处理事务,赵云澜就跟沈巍窝在书房里,扒拉几本画本看的也是津津有味,过了午时,赵云澜便出门了,赵云澜前脚出门,后脚沈巍就派了人跟着赵云澜保护他。

罗浮生这几日脸色不好,哪怕是看见面面的时候,那笑都像是刻意扯出来的。

面面问了常年跟在罗浮生身边的罗城才知道,边关打了败仗。

今日下朝以后,罗浮生就和老将军进了书房一直都没出来,直到此刻。

面面没那个胃口,端上桌的东西都尽数撤了下去。知道罗浮生和爹爹一时半会儿肯定还是争论不下,面面自己回了后院的房间。

面面是被罗浮生推醒的,他睁开眼就看见罗浮生阴着脸看着他。

“怎么了?”面面抬手去抚罗浮生皱着的眉头。

“我不看着你你怎么能不吃饭?”罗浮生把面面扶起靠在床头,“你本来就身子差,怎么还能不吃东西,你是要我一天到晚都看着你吗?你这样我做什么能放心啊?”

“生哥,你是不是又跟爹爹吵架了?”面面抱住了罗浮生的一只手臂,挪了挪身子半靠在了罗浮生的怀里,罗浮生抱着面面说:“没跟爹爹争,就是辩了几句,你看看,我就只一会儿没看,你就不吃饭了,我若是上了战......”罗浮生话说到这里,下半句却是消音了。

面面本来抱着罗浮生手臂的手慢慢放了下来,他从罗浮生怀里爬起来,跪在床上正对着罗浮生问他:“生哥你是要去边关了吗?”

“没有”罗浮生把面面又抱在怀里说,“边关打败仗了,罗城告诉我了”,“啧,回头我就收拾他”罗浮生轻轻拍拍他说,“这个不需要你操心,你要做的就是按时吃饭吃药好好养身子,这比什么都重要。”

“那你......”面面的话被罗浮生打断了,“陛下没有下旨,谁说什么都不算。起来跟我去吃东西,我让人熬了你爱喝的薏仁米粥,我陪你一起吃。”

“嗯”面面准备从床上爬起来,却被罗浮生打横抱起说:“走,夫君抱着你”,面面环着罗浮生的脖子安安静静的靠着他。

也不知道罗浮生怎么收拾了罗诚,关于边关的事情,罗诚再也没跟面面提过,偶尔面面问起来,罗诚也是顾左右而言他,面面心下也不愿意为难他,问过一两次以后也就不再问了。

 

秋很快就过去了,冬就那样来了。

北风其凉,雨雪其雱。

神京大雪纷纷扬扬的时候,去边关的谢客远因伤势过重回到了神京,边关只留下了花满天将军,朝堂上因为这件事争论了几天,主战主和的两拨人日日在朝堂上争论的不可开交,边关的大雪被将士的鲜血染红了一片又一片,相看白刃血纷纷,死节从来岂顾勋?

 

罗浮生出战的时候,正值隆冬。

 

原来力求主和的许星程突然间转换了阵营,力求出征,皇上这才下了决心重视边关战事,作为当朝为数不多的年轻武将,继谢客远之后,罗浮生上了战场。

面面在罗浮生上战场的时候,在他的盔甲里缝了一个护心铜镜,那是他第一次看罗浮生穿盔甲,平日里绫罗绸缎的公子哥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穿上盔甲格外的精神,意气风发,这样的人,应该生来就属于驰骋疆场的吧。

君去也,远蓬莱。千里地,信音乖。相思成病底情怀?和烦恼,寻个便,送将来。

罗浮生说,让面面乖乖的在家里,好好吃饭,养好身体,等他回来,面面就认真的点头重复罗浮生说的每一句话,好好吃饭,养好身体,等他回来。

面面站在城墙之上看着声势浩大的队伍渐行渐远,那个身穿战袍骑着高头大马的影子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

古人有云:

烽火城西百尺楼,黄昏独坐海风秋。 
更吹羌笛关山月,无那金闺万里愁。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