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的饲养员

恋爱脑一个!我无条件喜欢WFY和朱一龙!

罗浮生吃面记之小面团拐走计划(八)

特调处的人给罗浮生出了主意,罗浮生思考再三觉得这个方法十分可行,看着眼前背对着他正在摆弄餐盒准备晚饭的面面,他决定实施。
面面拿着晚饭坐在了罗浮生的病床前,舀了一勺送到罗浮生嘴边,罗浮生看了面面吃了东西,然后说:“宝贝儿,别再生气了好不好?”“我没生气”面面头也没抬的回了一句,第二勺饭又送到罗浮生嘴边,罗浮生哭笑不得,明明还是在生气,非要说自己没生气,这个口是心非的小家伙。
等到面面喂完了晚饭,站起身来准备去把饭盒子放下时,罗浮生侧身一把抱住了面面,明显是没想到罗浮生回来这么一出,一瞬间面面竟没有反应过来,罗浮生钻空子赶紧说:“面面宝贝儿,我错了,真的错了,我不应该出去跟人打架弄成这样,我也不应该受伤了还想着瞒着你,我不应该让你担心,我不应该让你害怕,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就原谅我好不好,宝贝儿我真的错了!我保证没有下次,没有以后!”面面沉默了一下问他:“你怎么保证?”罗浮生一时间语塞。怎么保证?除了脱离开这种生活还能有什么保证?可是这次受伤不也是为了脱离这种生活做准备的时候受伤的吗?在这种生活里他无法保证,脱离这种生活的过程中他也无法保证,现在,他根本就没有办法保证什么,甚至是活着。
一时间的沉默有时候会让人觉得非常惶恐,罗浮生觉得他此刻丧失了保证的能力,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是没后后路可以走的,一条路走到黑说的就是现在的他,他只能往前走,在无法回头的过程中,又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是未知。
面面想要挣扎开,但是罗浮生才不要放手呢,祝红的办法立刻就派上了用场。
面面刚刚稍微用劲挣扎了一下,罗浮生就马上呲牙咧嘴的直呼疼,面面被吓到了,一下子就不敢动了,忙问:“生哥你怎么了?哪里疼?是不是碰到伤口了?”罗浮生更是紧紧的抱住面面:“疼,好疼!”这一声惹得面面担心极了,俯下身看着罗浮生问:“哪里疼?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我刚刚挣扎的时候碰到了伤口?对不起生哥,我不是故意的,你怎么样了?还疼不疼?你放开我我去叫医生。”“宝贝儿”罗浮生把面面抱在怀里,深吸了一口气说:“我伤口疼,但是心里更疼,你不理我,你知道我多难过吗?身上的所有伤口加起来比不上心里难过,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你理理我啊,真的,以后我会小心小心再小心的,你能不能不要生气了,你生气你担心,我看着心里好疼。”这个时候倒是面面不说话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罗浮生才听面面说:“那你以后都要告诉我,还有,不能再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了。”“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办到”听到面面松了口,罗浮生一连声的保证。
“还疼不疼了?”罗浮生听见面面小心翼翼的问,罗浮生差点就没收住笑出声来。“疼,怎么不疼了”罗浮生放开面面指着伤口的地方说:“不信你看看,肯定伤口裂开了”,面面真的急急忙忙的去掀罗浮生的衣服查看伤口,结果罗浮生眼疾手快,一下子就把面面压倒在了病床上,面面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罗浮生是框他的,使劲推了推压在他身上的罗浮生,结果罗浮生直接喊了一声疼!面面立马收手,紧张兮兮的看着罗浮生,罗浮生没绷住,埋在面面的脖颈间笑出声来,他们家宝贝儿这么好骗,以后一定要看好了,免得被人给骗了去,他的这个这个绝世大宝贝啊。
“宝贝儿,我以后一定都告诉你,这次是我错了,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你老公好不好?”罗浮生和面面鼻尖相触,看着面面,眼中的温柔和真诚让面面立马就沦陷了,红着脸点点头,罗浮生对着面面就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面面脑子里只剩下这个了。
罗浮生对着身下脸红发呆的人就吻了上来,明明不是第一次接吻了,只是面面还是那么紧张,罗浮生轻轻的在他唇间辗转,面面就任由罗浮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信任眼前的这个人,他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无需反抗,不用害怕,只要跟着他就好,跟着罗浮生就好,一吻罢面面脸红,手捂着眼睛说:“生哥你耍流氓”罗浮生笑出了声,还一下一下的亲着面面的脸颊说:“我本来就是流氓啊”。
门口突然传来一声不合时宜的清嗓子的声音打断了病房里的温存“打扰一下两位,我来查个房。”年平安站在病房门口,扶了扶眼镜。面面看到门口的人,意识到他肯定都看见了,害羞的脸埋在罗浮生的怀里不肯出来,年平安见怪不怪,照例问了罗浮生几句,临走时还是调侃了面面几句,面面一言不发就躲在罗浮生是怀里,罗浮生笑着把年平安赶出了病房,抱着怀里的人继续瞎开心。
接下来的几天罗浮生过的甚是舒心。难得可以好好休息的时候,每天不用操心很多事情,他家小宝贝也很心疼他,每天跟他说话给他喂饭,变着法的让他开心,还有一次罗浮生睡着了,被来电的声音吵醒,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起身接电话,就看见面面把电给挂掉了,似乎还删了通话记录,口中还念念有词的说:“让你吵生哥睡觉。”罗浮生好笑极了,也不去管那一通电话,对着面面的背影说:“宝贝儿媳妇儿,过来”面面被突然醒来的罗浮生吓到了,就怕被罗浮生发现,连忙把手机藏到身后去,罗浮生假装没有看见,继续对面面招招手说:“过来陪老公睡一会儿”面面就跑过来上了床,病床很小,面面缩在罗浮生怀里,没过多久就睡过去了,罗浮生将面面顺手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关了机,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将他抱紧,又睡了过去。
罗浮生住了大概半个月医院,其实他很早以前就想出院了,但是他受不了面面看着他就要哭的样子,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躺回去,这次也是年平安开了口,对着他笑着说:“你怎么霸占着我们医院的床位不走了呢?我们医院的床位可是很紧张的。”面面这才确定罗浮生是真的能出院了。
这是最后一下午了,面面忙前忙后的跑,为罗浮生出院办手续收拾东西,罗浮生想来帮忙,结果被面面给凶了回去,看着那个明明萌的不行还努力装作很凶的人,罗浮生只好笑笑随他去了,面面很开心,今天罗浮生可以出院了,这说明他终于好了啊,又有些害怕罗浮生其实还没有好彻底,所以罗浮生说要和他一起去办手续的时候,他就努力装作很凶的样子把罗浮生给凶了回去,但是罗浮生很不给面子的笑了,不过最后还是让他自己去办手续了,没跟着他前前后后的跑。
等到他回到病房的时候,却发现罗浮生的病房里站了好几个人,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进去,面面就站在病房门口,医院病房门的隔音效果很好,面面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是通过玻璃窗户看见里面的人在跟罗浮生说着什么,情绪有些激动,只是罗浮生好像不以为然,还翻看着他为罗浮生每天睡觉前阅读的那本睡前童话故事,只是偶尔回一句什么,那个人好像越说越激动,手上都开始伴随着动作,罗浮生停下了手里翻书的动作,抬头看了一眼那个说话的人,好像是叹了口气,面面看着不太真切,他只确定罗浮生张口说了些什么,然后那个人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就把放在病床对面桌子上的餐盒重重的摔到了地上,面面一下子就闯了进去,站在罗浮生前面张开手护着他,很警惕又看起来很生气的看着那个摔东西的人。
“就是他吗?”那个人手指着护在罗浮生跟前的面面说:“就为了这么一个人,你就要丢下这么多兄弟走?长得好看的人这世界上千千万,只要你想要,什么样的男人女人不是你的?你愿意你就把他留在身边啊,什么时候腻了就换啊,你身边还缺男人女人吗?你居然为了他要离开?你让这么多兄弟怎么办?你不在了这么多人怎么办?你说啊!”罗浮生手揽上面面
的腰,一下子就把他带到怀里抱住,口气很平静的对那个人说:“我不只是为了他,这种日子早晚也应该是个头,阿行,等什么时候你也遇到了这样一个人,你就明白了”“我不明白!”那个叫阿行的人明显很激动,几乎是对着罗浮生吼出来的,只是说完自己也被吓到了,低下头轻轻的说了一声“对不起哥,我不是故意的。”
罗浮生也没有出声,病房里一时间很安静,过了一会儿又听阿行很平静的说:“哥,我跟了你十二年了,我知道你对我们都好,你知道我们都舍不得你的,你不在,我们这群人怎么办,哥,我们不反对你想找个人过日子,只要你喜欢,是谁我们都喊他一声嫂子,可是哥,你能不能不要走?我知道你想给嫂子一个安生日子,我们都可以豁出命的去保护嫂子的,你信我们这帮兄弟啊哥”,阿行看着罗浮生,他很想听罗浮生说一句我不走了,甚至是好也可以,可是罗浮生说:“我最后说一次,对不起,我必须离开。”
“你疯了!”阿行彻底不冷静了“都是因为他!”他指着面面看着他,眼睛里要冒出火来,罗浮生把面面藏在他的怀里说:“我说了,不只是因为他。阿行,你也不可能在这一行里一辈子的!”“我不管!当初爷去世的时候是把我们都交到你手上的,你现在不能不要我们了,我不会同意你离开的,这么多日子,我以为你把那些跟我们有仇的人从头到尾捋了一次,杀的他们不敢再记仇,我以为你是为了这帮兄弟,结果你只是为了不敢有人找上他,哥,我是不会让你离开我们的!”说完阿行就从病房里跑了出去,剩下的几个人跟着走也不是,留下也不是,直到罗浮生开了口:“去看看你们行哥吧”,另几个人才说:“那哥你好好休息,行哥也是舍不得你,我们去劝劝他。”说完离开了病房。
面面没有多问,面面其实很聪明,他知道什么事情应该问,什么事情没必要问。
罗浮生把面面从怀里捞出来,和他额头相抵,笑的温柔的对他说:“宝贝儿,跟老公回家。”

评论(32)

热度(390)